【海王】孤独之路(完结)

#官配 海王x海后

#抱歉最后一更拖了这么久

#事实上这可能是这个号的最后一更,要看我能不能把这个号救回来,微博那边彻底炸号了,我用的是同一个账号,这边现在的情况是电脑版完全登不上去,手机app因为之前是登陆的状态,还能使用

#不幸救不回来了,我们就江湖再见吧,谢谢各位看官赏光,我真的很开心,这么无名的一个小写手,也有很多人说喜欢我的文字,谢谢你们


————来啦,又要走啦————


亚瑟足足愣了三秒。


身高差让湄拉正好把脑袋埋在了他厚实的胸肌上,他今天穿了战衣,老实说,这玩意儿的触感肯定好不了,凸起的鳞甲摸起来膈手,然而高贵优雅的王后就那么埋着头,像只被抛弃又被捡回来的小动物一样,脸颊紧紧贴着他,缠绵又乖巧地蹭了蹭他。


在短暂的、用力的一个拥抱后,湄拉抬起头,冲他微微笑了——无论多少次看,海后的美貌都毋庸置疑,那如最娇艳的玫瑰瞬间盛放的笑容,哪怕是日日看着她的亚瑟也会晃神——湄拉后仰脑袋,额头重重地磕在亚瑟鼻梁上。


他的王后没有令他失望,还是揍了他。


“嗯……”亚瑟发出一声沉闷的鼻音,被撞得眼冒金星,捂着鼻子,缓缓弯下腰。


湄拉也撞得挺疼的,然而疼痛里带着畅快,她沿额头向后顺了一把自己的长发,转转脖子,竟然是有种意犹未尽的快感。


唯一庆幸的是,亚特兰蒂斯人身体素质是真的好,正中鼻梁都没有流鼻血,亚瑟疼得呲牙咧嘴,发出模糊的指控,“谋杀……亲夫……”


“啊哈?”湄拉单侧的眉毛高高扬起,素白的面孔因为显得比往日精心打扮后要年幼得多,那种嘲讽的笑容反而更加刺目,“你是不是想试试真的被我杀死?是不是?”


亚瑟明智地闭上了嘴。


此时歪倒在一边的穆克似乎找回了知觉,小腿抽搐了一下,像是要奋力一搏。


噼啪!


海水里又是一道耀眼的电光,闪得堪比上个世纪照相机上的镁光灯。


穆克再次瞪大了眼睛,浑身麻痹地歪了下去。


湄拉现在说不上心情好或者不好,只觉得揍完了亚瑟还不够,看着穆克这副倒霉模样,也不知道是愤怒或者厌烦,由于穆克浑身无力,保持现有姿势一半是依靠水的浮力漂着,一半是那两条怪鱼缠着,她抬起拳头正对着对方的上腹部,想也不想,砸了过去。


即使有海水的缓冲,全副武装的士兵还是被王后一拳砸的嵌进了墙里,如果没有水流缓冲,他可能已经穿墙而过了。


亚瑟捂着鼻子,慢慢地、慢慢地后退了两步。


穆克到还不至于就这么死去,但显然已经昏了过去,那两条鱼被吓着了,摆动粗壮的身体,像两条可怜的小泥鳅一样挨着亚瑟的腿瑟瑟发抖。


亚瑟干咳了一声,“维科……还在等我们过去。”


他放下手,鼻子上的伤势很轻,他肤色偏深,只看得出来浅浅的红,甚至不如自己挠痒痒挠得狠了留下的痕迹。


湄拉斜睨了他一眼,深感下手太轻,此时也不好补刀,只能先记着这笔账。


湄拉歪头一笑,“那就走吧。”


亚瑟又慢慢地、慢慢地往旁边挪了两步。




出乎意料的是,跟维科一起等着的还有涅柔斯,湄拉忍不住低声叫了一句“父亲”,加速游过去。


维科简略向湄拉解释了一下涅柔斯在此的理由,他们需要与贵族相对应的兵力来防范贵族的叛乱,然而都城里的守军已经不可靠,此时最安全的便是泽贝尔的国王亲卫队,依涅柔斯的本事,任对方如何神通广大,泽贝尔国王亲卫队一定是他们无法染指的。


亚瑟拎着穆克——字面意义上的“拎着”,他抓住了穆克头盔的与后颈部分盔甲的连接处,穆克从身形上比高大魁梧的国王瘦小不少,亚瑟抓着他的后脖子,他的四肢因为昏迷而无力地耷拉着,这么一路被拖着游过来,不就是拎着。


维科示意属下上前将穆克带下去,转头对着亚瑟与湄拉微微躬身致意,“陛下、殿下,抓住了他,后面的事就会简单很多,只要顺着他把从都城内部协助他的人揪出来就可以了。”


亚瑟摆摆手,似乎不是很在意,但他说的话又好像别有深意,“其实哪些贵族有这个心思早已一目了然。”


湄拉皱着眉回头看他。


维科却是叹息一声,“也算是有个由头,借机肃清一番。”


亚瑟依然不甚在意的模样,在议事厅主位上坐下,他向来姿态随意,在王座上也是架着腿,三叉戟往身旁一杵,就这么随随便便地说出了他的判决,“主谋者流放,剩下的褫夺爵位就是了。”


“陛下,您是否过于优柔?”开口的是涅柔斯,“这是叛国罪。”


国王与国王之间短暂地对视了片刻,涅柔斯道,“您还是如此天真。”


亚瑟按着眉心,揉了把脸,他也有两日没有睡觉,脑壳里钝钝的疼,“您是建议我杀了他们,涅柔斯国王?”


“仁慈不是亚特兰蒂斯的传统,宽恕更不是我们的美德。”涅柔斯冷漠地看着他,“我知道您在陆地上的经历难以磨灭,但您还未从这次的事件中学到教训吗?正是因为您处处以陆地的经验来应对亚特兰蒂斯的事务,才造成了这么多麻烦,贵族不信任您是其一,其二,若是您手段雷霆,即便这些人不信任您,他们也没有胆子反抗您。”


湄拉站在父亲旁边侧了侧身,似乎有种要挡在他与亚瑟之间的意思,这是一个有趣的身体语言,潜意识里想从自己的父亲手中保护亚瑟,尽管她明白亚瑟并不会恐惧涅柔斯,但是她一直害怕父亲的野心未灭,迟早有一天会伤害亚瑟。


亚瑟细微地牵动了眉梢,作为一个上位者,他的表情算是直白的,不似从小受到皇族教育的奥姆,笑容可以表现愤怒,愤怒可以代替鼓舞,他有意识地藏起真正的表情,亚瑟则不然,他基本上会坦然地表现自己的感受,开心是开心,愤怒是愤怒,然而涅柔斯这样老辣的政客此刻竟然有种古怪的感觉,在亚瑟这个简单的面部表情背后,他仿佛感受到了一种嘲讽的意味,尽管亚瑟的脸色完全没有那样的表情。


“我已经告诉过你们,早点认清这个现实,我——并不是你们亚特兰蒂斯人,如果你们拒绝承认我,就让合资格的人来挑战我。”他看了一眼湄拉,海后的脸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她同样看着自己,亚瑟不由地笑了笑,“不过我不会再否认我母亲传承给我的血统,我现在既然已经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就有领导这个国家的责任,你刚才说‘仁慈不是亚特兰蒂斯的传统,宽恕更不是我们的美德’,就是我必须领导这个国家改变的现状。”


“或许你并不知道仇恨的锁链能带来什么,但在我的一生中,这样的锁链见过太多了,我的敌人仇恨我,因而伤害过你的女儿、我的妻子,我自己也曾经陷入仇恨的诅咒,我咒恨亚特兰蒂斯谋杀了我的母亲,我的亲弟弟奥姆仇视身为混血种的我,我们自相残杀,这还不够悲剧吗?最后为这一切付出代价的不只是我们,还有无数在战争中付出生命的普通亚特兰蒂斯士兵。如果亚特兰蒂斯继续秉承这个传统,无须陆地对我们做出什么,我们很快会自取灭亡。”


涅柔斯陷入了沉默。


亚瑟摇摇头,“涅柔斯国王,想必你也看见了,我并不善言语,这些不是我编出来用以说服你的故事,只是一些真实发生过的事情罢了。”


湄拉叹了口气,转身望着涅柔斯,“父亲,您听到了,亚瑟从来不是您想象中那样。”


亚瑟从王位上站起来,“我知道你对我很多的举动都表示不理解,认为我偏袒陆地,但那又怎么样呢?难道我任你们炸了陆地的军舰,挪走陆地所有的开采平台,最好学奥姆再发动一次海啸,把陆地搅得天翻地覆就是对亚特兰蒂斯负责了?我可以跟你保证,再发生多少次过去那些事,我依然会阻止亚特兰蒂斯与陆地之间的战争,只要我在位一天,我就不允许我的子民白白牺牲自己,换来更大的仇恨。”


至此,涅柔斯投降般吐出一口气,“我明白了,陛下,只是我依然是那句话,并不是所有人都理解您的抱负,如果有一天您与亚特兰蒂斯为敌,泽贝尔不会站在您的身侧。”


“但是我会。”出声的是湄拉,她离开了父亲身边,游到国王面前,这是这三日以来,她对亚瑟绽放的最真挚的笑容,她拉起了亚瑟垂在身侧的手,“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她转身看着自己的父亲,摇了摇头,“您不必担心,你教给我的话我不会忘,只是对于我来说,比起在您和亚瑟中选择,或者在亚特兰蒂斯和陆地中选择,我更愿意选择对你们、对两个国家都好的事情,也是您告诉我的,去做正确的事情。我会陪着他,和他一起走下去,如果他想放弃了,他和以前一样又因为仇恨迷惑了,我都会再一次,再一次,无数次将他拉回来。”


“我会永远陪着我的国王。”




亚瑟困得回到房间倒头就睡着了。


倒是湄拉还打起精神跟维科议论了收尾的事项,穆克被抓起来后估计还要画好一阵功夫才能把他背后支持他的贵族都清理出来,而且这中间肯定还有不少支持前国王奥姆的势力,过度的压制难免引起更大的反弹,要将这次的事件处理好,恐怕还需要亚特兰娜女王出面。


湄拉回到亚瑟的房间——她活了三十多年,这是她第一次迫不及待地离开海水,到干燥的地方转换一下心情,不然她似乎就要被亚特兰蒂斯这边海憋死了一般——亚瑟趴在床上,发出轻微的鼾声,湄拉拧干头发,换了一身干燥的衣服,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此刻亚瑟成了一个巨型的抱枕,湄拉把脑袋埋在他背上,抱紧了,还舒服地在他身上蹭了蹭。


当上国王以后,倒是真比以前讲究了,身上有股洗干净了的皂香味。


亚瑟睡梦里迷迷糊糊哼了声,“回来了?”


湄拉知道他还没醒,本来想说的一肚子话都咽了下去,只是答道,“说反了,我一直没离开皇宫,刚回来的那个是你呀。”


亚瑟从善如流,“哦,我回来了。”然后继续睡。


湄拉气笑了,真的有好多事要跟他算账,可是没关系,她不着急,等他睡够了,他们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好好睡吧,睡醒了你就倒霉啦。”她低头亲了亲亚瑟的肩胛,声音欢快,跟自己说话的内容完全不相符的欢快。




The End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途河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