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孤独之路(六)

#官配 海王x海后

#关于亚瑟的人设,我觉得电影还真是挺有意思的,首先就先设立了一个比较靠蛮力不怎么喜欢思考的形象,脑子一热还去挑战当时的国王奥姆,但是细节好像又不停地告诉观众他不傻

#虽然某种意义上傻也是真傻,不过不是智力上的傻,有一个情节挺有意思的,我第二次看电影才看到,在沙漠看完了亚特兰国王的影像湄拉不是嘲笑亚瑟:你有本事重复一遍呀~然后亚瑟说不出来,后来地面打开,那个瓶子出现的时候,亚瑟倒是自己背了一遍“瓶子里会标明前行的路线”,ojbk,你这不是记得吗?!

#所以为了平衡一下他这种傻又不傻的形象,这一集就让智力担当维科上一下线叭


—————— 我~来~了~鸭~ ——————


 

    涅柔斯的语气不是很好,他本来就不是一个温和的人,即使对待亲生女儿也可以说是耐心有限,撕掉了那层父慈子孝的皮,他冷笑,“王后殿下,允许我向您确认一下,国王亚瑟已经被押回都城了吗?”

    湄拉同样回以冷笑,“押回?您还真是把我们的国王当成囚犯了?”她强调了“我们的国王”这几个字,随后有些难以置信地摇头,“父亲,我以为您不会愚蠢到认为几个端着枪的侍卫就能控制住三叉戟的主人,您是真心觉得亚瑟特别傻,会举起手来认输然后跟着回来?”

    涅柔斯国王一怔,他倒不是真的这么天真,只是有一刻他大意了,他觉得亚瑟会看在湄拉的份上,至少因为湄拉的徽印出现在检举他叛国的文件上而有所动摇。等等,涅柔斯忽然有一阵恍惚,他到底是怎么了,竟然犯了这么一个天大的错误,假设亚瑟叛国,区区一个湄拉对于他来说又算得了什么,连自己的国家都能抛弃,一个海里的王后算什么呢。然而他竟然认为亚瑟会在意湄拉,如果他真的在意湄拉,大概率上他并不会叛国。

    涅柔斯为自己创造出来的悖论愣了半晌。

    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按了按眉心,“那么我们的国王陛下现在在哪?”

    “您放心,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叛国,在我们调查清楚之前他会跟卡拉森待在一起,不会离开亚特兰蒂斯。”湄拉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已经从愤怒变成了讽刺,看着自己的父亲殚精竭虑对付自己的丈夫当然不是一件好事,可看着涅柔斯那种古怪的表情,她居然有种忍不住要笑的感觉,多可笑啊,哪怕不是亚瑟,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位国王放着七海强大的兵力不要,非做一个叛国者。

    涅柔斯没忍住,锤了一下桌子,“你说什么?他去了卡拉森那里?你想也不想就先送他去找了一个相当于百万军团的海怪?”

    湄拉两手一摊,“您这是摆好了作战的姿态已经在计算他有多少兵力了?何必这么麻烦,三叉戟在他手里,他挥一挥手卡拉森也能感觉到,您可以选,卡拉森过来,亚瑟过去,您选一个吧?”

    涅柔斯怒骂,“糊涂!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你真的以为你的父亲是一个蠢货吗?因为一段似是而非的录音非要跟三叉戟的主人为敌?你自己看!”

    他从侧袋摸出一支小型记忆体投影仪,按了一个键后扔在桌上,投影仪开始投放片段。

    涅柔斯一个一个数给湄拉,“人类的核弹潜水艇,进入了渔夫国的领土,我们要击沉它,亚瑟怎么做的?把它救走了。海上钻井平台,严重影响了附近海域的子民,我们按计划准备引爆它然后伪装成事故,亚瑟怎么做的?把计划取消了。人类的深海探测仪,接近我们的都城,护卫队正准备处理,亚瑟说什么?他说没关系,人类根本不相信亚特兰蒂斯的存在。还有这些,捕鲸船触礁?这难道不是天谴?让这些人类死了不是活该?况且又不是我们动手,他还是要救!”

    “看清楚一点!”涅柔斯说到最后几乎是在咆哮,“我不是指控他在某一个行为上叛国,我是指控他在每一个行为上叛国!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但承认吧我愚蠢的女儿,他没有一刻当自己是个亚特兰蒂斯人,他彻头彻尾只是个陆地上的人类!”

    湄拉屏住了呼吸。

    她呆立于原地,睁着一双大大的、空荡荡的眼睛,无言地望着涅柔斯。

    过了很久,久到涅柔斯都要怀疑自己的女儿已经傻了,湄拉嘶哑地开口,“不是的,不是那样的。”

    涅柔斯望着女儿苍白的脸色,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过去,小小的红发女孩抓着他的衣角,“爸爸,你要把我送到亚特兰蒂斯吗?”

    他没有回答。

    小女孩抬起苍白的脸,“没关系的,我听说亚特兰娜女王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她的武艺也很好,我会好好跟着她学习,不给泽贝尔丢脸。”

    即便她心里明白,父亲送她来以示“泽贝尔永远是亚特兰蒂斯最好的盟友”背后的野心,可小女孩还是勉力地笑了笑,对着送走自己的父亲说,“没关系的。”

    涅柔斯后退了一步,叹气,“湄拉,别怪我。”

    “你爱他,所以你相信他,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了你接受他,可是别怪我,我不能为了他放弃我们的国家。”

 

    卡拉森抬起一根触手,在海水里荡了一下,掀起的水波就足够把亚瑟摇醒,亚瑟迷迷糊糊地挥挥手,翻个身继续睡,“别闹,我困。”

    卡拉森这次直接用触手重重地拍在海床上,把亚瑟震得在水里翻了个跟头,“还睡?你有客人。”

    亚瑟在水流里稳住身体,抬头,看见维科严肃的面孔,这一刻海王有种回到了中学时代逃课被老师抓个正着的错觉。

    “咳咳。”掩饰般地干咳了两声,亚瑟咧嘴摆出一个难看的假笑,“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我伟大的国王留了一个什么烂摊子给我啊。”维科倒是“温和”地笑了一笑。

    亚瑟只觉得他的笑容瘆人,“老东西,我先跟你说清楚,我可不是故意要瞒着你。”

    维科善解人意地点头,“我明白,只是事情慢慢脱离了你的控制。”

    他越是这么说,亚瑟的脊梁骨就越凉,“你不会已经告诉母亲了吧?”

    维科终于叹了口气,“没有,我也不想让亚特兰娜女王事事都还要担心,她为亚特兰蒂斯担心得够多了。”

    说到这里,两个人很有默契地都沉默了一会。

    维克率先回过神来,从口袋里掏出投影装置,当着亚瑟的面点开了一段视频,“陛下,容我跟您确认一下,您是否曾经看到过这个片段?”

    亚瑟慢慢地皱起眉头,眼中戾气凝聚,似乎立刻就要发怒,他的声音低沉,“这是谁给你的?”

    视频的拍摄地点是亚瑟知道的,那个湄拉去过汽车旅馆,然而内容和亚瑟看过的那份略有不同,亚瑟看过的是用人类的监视摄像头拍下来的,这段却明显使用了更高级的设备,画面更加清晰一些,还收录到了声音。

    不过可惜的是,拍摄者大概害怕被湄拉发现——湄拉是相当优秀的亚特兰蒂斯武士,并具有对于普通人来说难以企及的超能力——正常的拍摄距离下根本没有可能逃过她的感知,因而这段视频尽管使用了更加高级的设备,质量依然不够高,收录到的声音也仅仅是几句断断续续的对话。

    只几句对话,也足够冲击。

    ——我父亲从哪里找来你……

    ——女士,以后您还有什么想知道的……

    ——亚瑟……叛国……

    亚瑟扭过头,声音暗哑,“她调查我?”

    维科上前拍了拍国王的肩膀,“还没有确认这段视频是否有篡改的痕迹。”

    亚瑟深吸一口气,重复了刚才的问题,“你从哪里拿到这段视频?”

    “有人以匿名检举的方式向我举报王后叛国。”

    “什么?”亚瑟抹了一把脸,手掌张开,拇指与中指分别按住两个太阳穴,他现在太阳穴跳得厉害,“这里面的内容是湄拉调查我叛国?但有人举报湄拉叛国?这是怎么回事?”

    “你也感觉到不对了?”维科眯了眯眼睛,“举报信里写的是湄拉为了构陷你叛国在制造假证据。”

    亚瑟竟然被气笑了,“我看上去真的很蠢么?”

    维科摇摇头,“其实这一步棋下得……很高啊。”

    唯一的马脚露出是因为这个人着急了,短时间内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同一个事件进行操作,真是佛看了都有火,不过着急的理由也不是不可以理解,手持三叉戟的国王没有跟着王后回到都城,而是和卡拉森汇合,多少都是一个压力源。

    亚瑟和维科不约而同地在脑内略微整理了一下这次的事件,先不论王后是不是真的在收集国王叛国的证据,声音可以篡改,图像却应该是真实的,一旦王后隐瞒国王上岸调查的成为既成事实,无论王后真实的目的是什么,国王会不会继续信任王后都成了问题,而如果此时王后再收到一些国王这边的“证据”,两边会自动形成对立,一次不够的话,就将这个过程反复多次,加深双向怀疑的程度,直到怀疑成了国王和王后间跨越不了的沟壑,到时无论证据是否站得住脚,国王和王后都会反目。

    维科想得更进一步,他虽然没有神通广大到能得知湄拉与涅柔斯那方掌握的讯息,但他已经隐隐看出了这个局的要义并不是“证据”,也就是说谁叛国,有没有叛国,都不重要——亚特兰蒂斯没有议会,最高权力落在两个人手里,国王和王后,那么也就是说……

    能掀翻国王的是王后,能覆灭王后的是国王。

    让他们内讧才是重点。

    维科直觉这事还有后续,对于这种手段来说,最好的破解方法当然是亚瑟和湄拉之间保持没有龃龉的状态,彼此信任,关系自然固若金汤,然而世事不会尽如人意,亚瑟和湄拉可以做到,国王和王后却不一定。

    只要身在其位一天,他们之间就会有别的人,别的事,一次猜忌能够被压下,两次呢,三次呢,他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彼此怀疑上。

    次数多了,连维科自己都不敢保证还能保持如今的态度,必要的时候,他一定会以亚瑟为先,至于湄拉,她本来就是泽贝尔的公主,想必她的父亲也会以她为先。

    不过这些话维科并不打算直接对亚瑟说,亚瑟称不上多么天真无邪,除却外力的引导,他自己血脉里对权力的渴望已经推着他走了很远,但赤子之心一词他大约还是担得起,亚特兰娜女王能够赞他为英雄,不是因为他是女王的亲生儿子,如果让他听到了这些话,他的使命感应该会促使他去做一些更容易被子民误解的事,而他会将所有人的怨恨照单全收。

    亚瑟是一个连对敌人见死不救所带来的后果,都要怪罪在自己头上的人。

    维克斟酌了一会,说,“拖下去对你和湄拉都没有好处,我们要把这背后的人揪出来。”


TBC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途河蒼 | Powered by LOFTER